2016年是勒索軟體元年!

依據HiNet趨勢報告指出在HiNet SOC情資中心分析近百家資安艦隊企業UTM客戶,發現105年5月份的惡意軟體中,勒索軟體(Ransomware)佔了78.25%(如下表)。根據資安大廠的報告也統計台灣為勒索軟體第二大受駭國,占所有感染案例14%(僅次於美國)。另外資安專家指出台灣地區2016年勒索軟體的威脅將比2015年成長3倍以上,而且根據實際面臨過勒索軟體威脅的企業案例來看,不乏當年內遭受過2次以上的問題,顯示企業若僅是遇到威脅時才處理,後續將很有機會再次或多次面臨勒索軟體的威脅,甚而造成企業營運上的風險!!

防範勒索軟體 重視點、線、面

面對新型態的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攻擊與不斷變種的勒索軟體威脅,企業最常使用的防禦方式是導入UTM(整合式威脅防禦系統)或NGFW(次世代防火牆),但駭客威脅是與時俱進,單靠防火牆的單點防禦是不足的,必須結合使用者端點、網路端防護,由點連結成線進而全面地達到縱深防護。

HiNet「資安艦隊」系列除了結合由HiNet資安團隊所提供的網路端資安防護服務(IPS入侵防護、郵件守門員、網站弱點偵測、DDoS防護服務等),並導入英國資安大廠Sophos公司最新XG Firewall系列UTM和Security Heartbeat解決方案,推出新一代資安艦隊「新UTM版/新旗艦版」方案,全面強化企業內部網路與端點安全的防護能力。Sophos公司為全球知名且市場領先的資安解決方案廠商,且是唯一在三項安全性關鍵領域都獲得「領導者」評等的 IT 公司,包括:統一威脅管理 (UTM)、行動資料防護 (Mobile Data Protection) 和端點防護平台 (Endpoint Protection Platform) 。

HiNet「資安艦隊」系列導入的XG Firewall系列為Sophos推出的新一代UTM資安設備,不僅採用了最佳化的Intel多核心處理器,提供強大的防火牆及VPN處理效能,更搭載了「Security Heartbeat」功能,可以防範複雜的新型態資安威脅。這項新功能直接連結XG Firewall和Central Endpoint Advanced端點防毒防駭軟體與Intercept X行為偵測軟體,共享威脅情報,以便更快速地偵測威脅、自動隔離中毒裝置,以及更立即且針對性地回應與排除問題。透過Security Heartbeat,任何規模的企業都能提升防禦能力,對抗越來越多的協作式和隱匿式攻擊,並可大幅縮短用於調查和解決安全事件的時間和資源。

HiNet考量中小企業多缺乏MIS網管人員,因此資安艦隊「新UTM版/新旗艦版」方案採用「UTM租賃暨維護服務」的方式,所搭配的UTM均內含3年功能授權,並特別贈送5套Sophos端點防毒防駭軟體(Central Endpoint Advanced)與行為偵測防護軟體(Intercept X),租賃期間提供專業SI公司的UTM到場安裝及維運服務,大幅降低採購/營運成本,並於租滿3年後UTM設備歸客戶擁有,以租代買輕鬆強化企業資安。

HiNet「資安艦隊」系列官網:http://www.adsl.hinet.net/3ip/fleet_main.html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