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Systems表示,ChefJet 3D甜點印表機將會是專業烘焙師、餅乾專家,或高檔餐廳必備的工具,內建的軟體讓不熟悉CAD的使用者都能不費力地製造出客製化的甜點。

圖片來源: 

3D Systems

專精於3D列印解決方案的3D Systems在本周的消費者電子展(CES)上除了發表多款3D印表機及掃描器等產品之外,並展示了可列印甜點的ChefJet 3D印表機系列,預計於下半年上市。

3D Systems表示,ChefJet 3D甜點印表機將會是專業烘焙師、餅乾專家,或高檔餐廳必備的工具,內建的軟體讓不熟悉CAD的使用者都能不費力地製造出客製化的甜點。

ChefJet 3D印表機系列有兩款,分別是ChefJet 3D與ChefJet Pro 3D。其中,ChefJet 3D為單色印表機,尺寸為8x8x6吋,可用來印製單色的甜點,可使用的材料包括巧克力、香草、薄荷、蘋果、櫻桃,與西瓜,售價將低於5000美元。

至於ChefJet Pro 3D則是全彩的甜點印表機,有10x14x8吋的容量,亦支援上述材料,價格在1萬美元以下。

除了甜點印表機之外,3D Systems亦更新旗下的3D印表機機種,包含1萬美元以下的CeraJet 3D、5000美元以下的CubeJet 3D與1000美元以下的Cube 3。

其中,CeraJet 3D可用來印製類似手工的陶瓷產品,可在下半年出貨;CubeJet 3D則是全新的產品,可印出全彩的產品,鎖定小型企業、個人創業家、業餘愛好者與教育界,也會在下半年上市。

Cube 3更宣稱是全球首款價格低於1000美元的隨插即用3D印表機,可使用多種素材並具有雙色列印能力,標榜安全且容易使用,適用於家中的成人與孩童,且有支援Windows、Android與iOS的程式,預計於第二季問世。

市場研究機構IDC預測,全球的3D印表機市場自2012年到2017年將有大量的成長,包括HP與其他傳統的印表機業者都準備要進入該市場,在這期間的裝置出貨量與營收的每年成長比例將分別達到59%與29%,這5年的全球3D印表機出貨量將成長10倍。(編譯/陳曉莉)

(圖片來源:3D Systems 產品發表影片截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