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M SQR綜合使用多種比對方法攔截垃圾郵件,包括連線判斷、黑白名單、內容關鍵字與特徵行為等。系統管理或個人使用(個人化的政策及攔截明細清單)的介面,皆能以正體中文、簡體中文與英文三種語言設定切換。

2.0以後的版本加入垃圾信特徵自動學習引擎,可與關鍵字比對的加權計分協同運作或擇一啟用。目前系統已支援正規表示法,方便管理者設定垃圾郵件過濾條件。

針對使用者目錄服務的整合需求,新版內建LDAP的帳號同步模組功能,企業可依需求選定手動或自動同步,系統也接受CSV檔整批匯入、匯出的功能。

更完整的個人垃圾信管理
新版提供更多一般使用者的個人化垃圾信管理功能,包括攔截明細、專用的三種語言Web登入介面、具備簡易郵件備份/重送機制,管理者也可以授權給特定群組的使用者,讓他們微調垃圾郵件細部設定,提供更自主的選擇。依照各自的習慣自行調整攔截模式,選擇關鍵字類別/敏感度,並且能維護自己專屬的黑白名單。

系統能授權的個人化功能項目分得很細,除了攔截明細、政策設定與黑白名單,針對垃圾信和正常信這兩類郵件,也分別提供管理者是否允許使用者預覽內容與取回等選擇。

強化特徵分析與自動學習
不論是否啟用攔截垃圾信的功能,系統都將記錄經過的郵件流量。郵件本文和附件檔內容會另存為EML檔,其他郵件資訊存於資料庫,例如寄信人、收信人、主旨、日期、連線IP、處理狀態等。

經過一天以上的樣本收集後,管理者可以啟動自動學習引擎,SPAM SQR會根據所收集的郵件本文和附件檔內容,判斷出正常信與垃圾信。管理者也可以將一些垃圾信與正常信存成EML檔,集結壓縮成ZIP檔後上傳,增加更多學習樣本,每次最大可上傳20MB。當管理者手動訓練學習引擎時,原廠建議正常信與垃圾信最好都要一起訓練,避免兩種樣本數量相距過於懸殊,影響準確率。

透過自動學習引擎的辨識,假如正常信件還是遭到誤判,管理者可以到郵件記錄區內,將誤判郵件直接標示為「非垃圾信」。

在攔截設定中,SPAM SQR提供「絕對」和「相對」兩種性質的垃圾郵件行為特徵,幫助系統判斷。百分之百屬於垃圾信的絕對條件,包括郵件主旨是雙位元組文字卻夾帶英文亂碼、信件內容全為純圖片連結且無附檔、郵件標頭偽裝或隱藏寄信人與收信人,而「相對」的垃圾信特徵將驗證郵件寄件位址是否隸屬於ISP的撥接網路或浮動IP。

透過RBL黑名單直接將來自這些IP黑名單的郵件流量阻擋掉,雖常發生防衛過當,對企業仍具有一定效果,SPAM SQR新版現可彈性自定RBL黑名單組織的主機。系統也支援陷阱信箱功能,當垃圾信大量發送至無人使用的陷阱郵件帳號時,系統會自動將該封信件的寄件人、主旨與發信IP加入黑名單內,過濾具備相同條件的信件。文⊙李宗翰

SPAM SQR 2.1
建議售價:485000元起/500人
中華數位
(02)2542-2526
www.softnext-inc.com











機型 200人型
每日處理流量 2GB內
設備尺寸 1U
選購模組 防毒、多網域帳號整合、內嵌註解宣告、SSL加密整合
售後服務 1年系統維護、版本更新、硬體保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