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科學家使用老鼠心臟肌肉細胞打造仿生機器人

以哈佛大學科學家為首的一個研究團隊日前在《Science》期刊上發表一篇機器人相關的研究論文,這群科學家利用老鼠的心臟肌肉細胞打造一個機械生物,該機械生物以鰩科魚類為外型,大小是實際鰩科魚類的十分之一(約是5美分硬幣的大小),且能接受光線引導並模仿鰩科魚類的泳姿前進。

這個鰩科魚類機器人由黃金骨架和橡膠材質所組成,其中橡膠材質是利用老鼠的心臟肌肉細胞所製成,而心肌細胞經過光遺傳學的基因工程改造後,會對光訊號有反應,讓鰩科魚類機械生物在水中可以跟著光源前進。

根據此篇研究論文,研究團隊表示,我們的研究在多級工程系統(Engineering Multilevel System)中跨出了第一步,連接了神經動力學、機械學和複雜的可操控步伐方式,並耦合感測資訊和運動協調來引導機械生物的行為。另外,這項研究也為了自動且自適應的人工生物發展而鋪路。

(圖片來源/哈佛大學)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