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宣布今年底推出大資料分析服務Azure Data Lake Store與Analytics公共測試版和新的查詢語言U-SQL,另外,微軟也在SQL Server 2016 Community Technical Preview第3版中支援SQL Server R Services,將眾多人使用的R語言正式帶入微軟的資料庫中。

微軟在SQL Server 2016 Community Technical Preview第3版中支援SQL Server R Services,將R語言正式納入微軟的資料庫中,SQL資料庫管理者可以自行建立用來分析資料的應用程式。

另外,微軟將內部使用的大資料服務Cosmos中的分析與儲存等功能正式公開,拆分成3個部分,分別為Azure Data Lake Store、Azure Data Lake Analysis與新的程式語言U-SQL。Azure Data Lake Store是Hadoop檔案系統,使用者可以不限檔案大小與格式來儲存資料等,而Azure Data Lake Analysis則是基於Apache Hadoop YARN的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利用結合了C#和SQL的新的程式語言U-SQL來檢查相關資料等。

而上述3個部分則來自於Cosmos,分別為分析功能Kona、儲存功能Cabo、程式語言SQL-IP等。而Cosmos為微軟用來儲存或分析自家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搜尋引擎Bing、AdCenter、Skype與Windows Live中的大量資料,目前微軟內部約有5,000名開發者,與數萬名用戶用此系統來處理大量資料。

微軟最早於今年四月發表Azure Data Lake,微軟企業大資料平臺副總裁T.K Ranga Rengarajan表示,Azure Data Lake為雲端大數據資料儲存庫,用來協助企業客戶從大量資料中萃取有用的資訊。而此系統中重要的關鍵為推出的查詢語言U-SQL,此結合了程式語言SQL的易用性與C#的表達能力等優點。

而Cosmos則是微軟用來儲存或分析自家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搜尋引擎Bing、AdCenter、Skype與Windows Live中的大量資料,目前微軟內部約有5,000名開發者,與數萬名用戶用此系統來處理大量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