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光場相機的Lytro於周四(11/5)發表該公司最新的Lytro Immerge,可用來拍攝虛擬實境影片所需的畫面,號稱將建立全球首個支援虛擬實境電影的專業光場解決方案。

Lytro Immerge有個三腳架,支撐著上方的球體拍攝裝置。它支援六個自由度(Six degrees of freedom)的3D空間運作,代表它可自由改變拍攝角度,以在虛擬實境中展現逼真的樣貌,也能融合真實的場景與電腦繪圖(Computer Graphics,CG),並有可配置的拍攝與播放選項。

Lytro所開發的相機產品都是基於光場技術,標榜可捕捉所拍攝畫面的完整光場,因而允許使用者先拍照之後再進行對焦,隨時調整畫面的焦點。Lytro Immerge也採用相同的原理,能夠在任何地點捕捉任何角度的所有資料,因此可自任何角度或任何方向產生虛擬視野。

Lytro執行長Jason Rosenthal表示,虛擬實境將成為電影內容的下一波風潮,導演們正在尋找能夠讓他們實現創意的技術,該公司相信光場技術可協助虛擬實境的創作者展現對此一新媒介的承諾。而Lytro Immerge即是一個端對端的光場解決方案,它供應了拍攝、處理、編輯 與播放專業電影內容所需的軟體、硬體與服務。

搭配Lytro Immerge相機出爐的還有雲端的儲存與處理伺服器、光場畫面編輯工具,以及可支援各種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或平台的播放器,標榜能夠帶來精確的視覺角度、精確的水平與垂直視差、不需拼接的場景、只要拍攝一次就能適用各種裝置、每個畫面皆具備深度資訊,以及彈性的配置能力。

根據外電報導,Lytro Immerge的原型機可望在明年第一季出爐,由於價格高昂,可能會採用租賃模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