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指出,Google正準備要把Chrome OS併入Android,新的平台預計於2017年出爐,最快明年就會對外展示。

Android是Google在2008年發表的行動平台,初期鎖定手機,之後延伸至平板電腦,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有超過8成的市佔率。Chrome OS則是Google在2010年推出的作業系統,可於低階的硬體配置上透過瀏覽器存取各種網路資源,目前主要應用在Chromebook筆電與Chrome桌機,相關產品在PC市場上的佔有率不到3%。

根據報導,當初Google會選擇發展兩種作業系統是為了要測試兩款平台的市場接受度,最後顯然是Android勝出。

Android除了在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市場上都有不錯的表現之外,開發人員更為其打造了上百萬款的應用程式,遠遠領先支援Chrome OS的程式數量。

其實Google在兩年前就準備整併Chrome OS與Android,讓Android除了能夠支援手機、平板電腦之外,也能作為PC的平台,讓各裝置的使用者都能觸及大量的Android程式資源。Google未來仍會維護開放源碼的Chrome OS以供其他業者使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