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用以取代Lync 的商務用Skype(Skype for Business)日前釋出iOS版,強化訊息整合及安全功能。

商務版Skype使用介面類似一般的Skype,具備在線顯示、傳訊、線上會議、語音及影音通話功能,並擁有與Lync客戶端一致的安全及控管能力。微軟今年4月正式釋出Skype for Business用戶端、伺服器端及線上版本,並在8月間釋出Android及iOS版本的Skype for Business公開預覽版。

↓微軟表示,iOS正式版Skype for Business 加入通訊錄搜尋列,讓使用者可在全域通訊清單輸入姓、名、郵件別名或電話來尋找聯絡人。「最近對話」則跨不同裝置顯示使用者最近的通話紀錄,此外還有最近會議通知,使用者可選擇按左邊顯示會議內容,按右邊加入會議。

iOS版Skype for Business還具備全螢幕視訊會議及螢幕共享能力,並包含可調靜音、加入參加者及管理會議的大按鍵。微軟表示未來還將加入可在會議中共享PowerPoint簡報的功能。

而Office 365用戶則可使用Active Directory Authentication Library (ADAL)驗證服務,為Skype for Business  iOS App設定多因素驗證,員工除了用戶名稱、密碼外,還需以電話、簡訊或App通知訊息進行額外身份驗證以提升安全性。

iOS 版Skype for Business已可在iTunes Store下載。具備Lync 2013的iPhone用戶將會自動升級為Skype for Business  iOS App,但具備Lync 2013的iPad用戶則必須從iTunes Store下載安裝。微軟表示,Android版Skype for Business App也將在今年稍晚釋出正式版。(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