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慧、環保為訴求的Gogoro發生首宗死亡車禍,一名林姓員工在新北市八里騎乘測試車時,因不明原因失控撞上路樹不幸身亡。

這起事故發生在昨天下午四點左右,林姓男子騎乘Gogoro電動機車行駛經過新北市八里區中華路二段,因不明原因,失控撞倒路邊行道樹,因頭部受到猛烈的撞擊,警方獲報雖將傷者送到淡水馬階醫院最後仍然不治。

林姓男子為Gogoro員工,事件發生時所騎乘的電動機車為測試工程車,發生事故的原因究竟是人為或車輛故障還有待進一步的調查。

對於這起意外事件,Gogoro僅低調回應該員工是在進行測試,對於公司員工發生車禍不幸身亡事故感到難過與不舍,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至於交通事故是人為還是車輛本身的問題,Gogoro僅表示將配合警方調查。

這是今年7月下旬Gogoro在國內上市以來,國內首宗死亡車禍事故。在此之前則曾發生小事故。今年6月Gogoro電動機車在桃園進行道路測試時發生車禍導致機車手把折斷,車殼脫離,遭外界質疑定位在精品的Gogoro電動機車安全及品質。

Gogoro由前HTC創意長陸學森所創立,獲HTC董事長王雪紅投資,標榜為智慧電動機車,結合重型機車的高性能,加上電池交換的獨特商業模式,在科技界吸引不少目光。

不過,Gogoro上市至今過程並不順遂,今年6月國內正式發表Gogoro電動機車,但因為車價高達12.8萬元,引起外界對其產品價格、市場定位、電池交換服務,以及政府補助高價電動機車是否適當等批評聲浪,10月該公司回應外界對車價過高的批評宣佈價格調降,縮小和傳統機車間的價差試圖吸引更多消費者,國內現在約有1000輛Gogoro電動機車掛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