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去年6月在Computex國際電腦展宣佈將在台灣成立ARM在亞洲的首座CPU研發設計中心,今天(9/22)該研發設計中心正式開張,負責設計物聯網專用的ARM架構處理器。

包含開始營運的台灣CPU設計中心,ARM現在全球共有四座CPU設計中心,前三座分別位於英國劍橋、美國德州、法國。其中美國同時負責Cortex A、R、M系列處理器設計,英國及法國負責設計Cortex-A、R系列處理器。座落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台灣設計中心則專門設計物聯網的Cortex-M處理器。

ARM全球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表示,ARM過去在行動網路上與台灣的產業成功建立良好的生態系統,ARM的主要策略為開放,與合作夥伴一起建立開放、多樣化的生態系統,讓每家公司都可以透過ARM平台打造產品。

他表示,新興市場已是全球成長的關鍵,台灣在人才、製造、服務各方面具有優勢,ARM在台灣成立CPU設計中心相信可攜手台灣夥伴在下一波的物聯網商機中繼續發揮優勢。

ARM處理器事業部總經理James McNiven也來台祝賀,他指出,ARM架構晶片全球出貨已超過640億顆,去年有163個授權,亞洲市場已成為ARM營收的重要市場,來自亞洲的營收已佔ARM的50%。ARM目前在嵌入式市場擁有25%的市佔,嵌入式市場已成為ARM成長相當快的市場。

新竹的CPU研發設計中心目前約有40人規模,年底計畫增加至80到100人左右,研發設計中心包括Cortex-M處理器設計團隊,IP平台的硬體設計團隊,還有ARM Mali GPU支援團隊。新竹研發設計中心將和ARM在國外的其他研發設計中心協同合作。

由於物聯網涵蓋的範圍相當大,例如智慧汽車、穿戴裝置、智慧家庭、連網電視,不同領域業者對物聯網的需求也不一樣,ARM在新竹成立亞洲首座研發設計中心,對台灣、中國的夥伴將提供直接的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