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針對各平台的特色同步推出Skype 6.0的iOS和Android版本,Android版強調更符合Material Design的設計風格,iOS版則強調蘋果使用者可透過慣用的滑動手勢,在通話中更快地分享位置與圖片等。

Android版本的Skype 6.0的介面使用Material Design設計風格,且推出浮動動作(Floating Action)按鍵,此按鍵位於視窗上方,使用者點選此按鍵後,會出現動作選單,使用者可以快速地開啟訊息傳送、語音聊天、視訊等。而微軟也增強了搜尋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快地找到重要的聯絡人與對話訊息。

另外,由於iOS版本的使用者已經習慣用滑動的方式,Skype 6.0著重於新增滑動手勢,協助使用者撥打電話與管理訊息,另外,微軟也推出了新的訊息搜尋方式,也就是在視窗下方新增「導航(Navigation)」按鈕,使用者點選後,可以從最近的訊息對話上,直接跳到帳戶設定與聯絡人選單中。而新增的Call Phones按鍵,則位於視窗頂部,點選後會直接顯示聯絡人名單或者是數字鍵盤。

微軟也針對大螢幕的iPad使用者,開發出較大型的表情圖案,且開啟群聊功能,與新增了位置分享、預覽連結與發送照片等。

Skype 6.0已經上架,使用者可以同時在Google Play和蘋果App商店中下載。不過,微軟自家的Windows Phone版本的Skype 6.0還須要等上好一陣子,微軟尚未公布上架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