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宣布,即日起於全球18個國家提供PayPal.Me的個人收錢連結服務,只要把自己的收錢連結傳遞給親友,他人就能透過此一連結付款。PayPal宣稱,這項服務可以幫助解決親友間難以啟齒的討債困擾。

PayPal.Me是一個免費服務,用戶必須先具備PayPal的個人或商用帳號,然後就可建立一個基於自己名字的連結,每個PayPal帳號都可申請一個專屬的PayPal.Me連結,例如PayPal消費者產品管理總監Meron Colbeci的PayPal.Me連結即為paypal.me/meron,透過該連結就能輕易付款給Colbeci,而且不論是在個人電腦或行動裝置上都能使用。

相較於傳統的付款方式,基於連結的付款管道更加方便,PayPal宣稱。使用者可以透過簡訊、電子郵件或社交網站分享此一連結,而且paypal.me的介面非常簡單,只要輸入欲支付的款項就能完成付款,主要的限制在於雙方都必須擁有PayPal帳號才行。

根據PayPal的金錢使用習慣調查,全世界的成人向親友借貸的款項超過510億美元,而會有這些呆帳的主要原因是人們不喜歡向別人要錢,而且覺得面對面拿錢有些難堪,有一半以上的美國人認為跟別人要錢相當尷尬,而paypal.me則能改變此一情況。

透過paypal.me收錢時,若設定為親友轉帳則免收手續費,若設為涵蓋付款保護機制的「商品及服務」(Goods and Services)選項,則有0.3美元加上2.9%的標準手續費。不過,要是跨國轉帳皆會有額外的費用產生。

paypal.me目前支援全球18個市場,包括美國、德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及西班牙等,台灣並未在名單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