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自2000年就於矽谷建立研究中心,但這是Honda首次於該研究中心發表新車

來自日本的本田汽車(Honda)周四(7/23)於該公司位於美國矽谷的研究中心發表2016年的新款雅哥(Accord)。預計於今年8月上市的2016年款雅哥將同時支援蘋果的CarPlay與Google的Android Auto,也具備Honda Sensing安全技術,號稱是有史以來最先進的雅哥,也是本田第一次藉由矽谷研究中心所發表的車款。

新款的雅哥升級了內建的Display Audio,這是本田所開發的車載娛樂資訊系統(In-Vehicle Infotainment, IVI),具備7.7吋觸控螢幕,新版將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與Google的Android Auto,不論是CarPlay或Android Auto都是用來將手機功能延伸到IVI系統上,讓駕駛可執行打電話、傳訊、檢視地圖或聽音樂等各種手機功能,適用於iPhone 5以上或Android 5.0以上的手機。目前全球已有超過三十個汽車品牌準備推出支援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的車款。

Honda Sensing屬於安全及協助駕駛技術,提供碰撞緩解剎車系統(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具備前方防撞警示、車道偏離警示與自適應巡航控制等。

本田表示,這是全球首款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且大量生產的車款,也是史上最高科技的雅哥。至於Honda Sensing不論是在技術或感知上都是與未來的自動駕駛車接軌的橋樑。

本田自2000年就於矽谷建立研究中心,但這是首次於該研究中心發表新車,另也在本周設立了新的Honda Xcelerator研發工廠,用來加速原型車的開發,探索各種潛在的新汽車體驗。(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