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國外媒體最近在Android預覽版的開發人員討論區上發現,新一代的Android M行動平台可能將內建語音信箱功能。

有別於蘋果早在2007年就於iPhone上提供語音信箱功能,之前Android平台並無語音信箱功能,Android用戶通常要透過Google Voice或是電信業者使用語音信箱服務。

Android M上的語音信箱功能仍必須與電信業者合作,目前預覽版的合作對象為法國的Orange,正式版可望納入T-Mobile。

根據Android Police的報導,Android上新的語音信箱功能將有視覺化的設計,以列表的方式呈現所有的語音留言,每則留言都有播放、暫停、音量控制功能,還可直接選擇以電話或訊息回覆留言者。

Google是在今年5月釋出Android M的開發者預覽版,但當時較受矚目的新功能為Now on tap、Android Pay與指紋辨識功能,至於Android M中的「M」則是「Macadamia Nut Cookie」(夏威夷果餅乾)的簡寫,後者才是新一代Android平台的正式代號。Android M正式版預計今年便會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