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終於推出Mac版Office 2016,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及Outlook將在139個國家釋出16種語言版本,包括台灣的繁體中文版。不過使用者必須具備Office 365用戶資格才能下載安裝。

微軟上一次推出Mac平台專用的Office是在2011年,距今已有5年之久。最新一代Office for Mac除了具備使用者熟悉的「功能區」(ribbon)以及「工作窗格」(Task panes)使用者介面,另還有強化的Office體驗,以及整合全螢幕顯示和多點觸控手勢等Mac的獨特功能。Mac版Office 2016還支援Full Retina顯示,讓Office文件顯示更銳利與鮮明。

Office 2016 for Mac支援雲端,內建的文件分享功能讓使用者可邀請其他團隊同事共同編輯文件,微軟宣稱,因為與PC、平板、Web與手機版Office相容,因此也不用擔心在文件共同編輯時內容或格式會亂掉。

微軟三月間就已釋出Office 2016 for Mac的公開預覽版。微軟Office用戶端應用及服務部門副總裁Kirk Koenigsbauer指出,在這期間接獲超過10萬條Mac用戶的回饋,釋出7次更新,大幅改善效能及穩定性,並為新版Word加入郵件合併,為Outlook加入建議新時間等功能,Excel也支援外部資料連結。此外,OneNote也加入了搜尋功能及筆記共享功能。

不過Office 2016 for Mac目前僅針對Office 365客戶推出,包括Office 365家用版、個人版、或ProPlus等Office 365訂閱戶。這些用戶皆可存取Mac、Windows、iOS及Android裝置上的Office應用,以及OneDrive和Skype。Office 365既有用戶透過Mac裝置,只要到登入頁登入,遵循指示即可下載。擁有企業版Office 365的企業則可透過專屬入口登入。另學生也可免費或以折扣價購得Office 2016 for Mac。一次買斷(one-time purchase)版的Office 2016 for Mac則會在9月上市。

微軟也宣佈Office for Mac將經常更新,計畫每一季至少為Office 365客戶發佈一次更新及新功能。

根據微軟價格表,Office 365個人訂閱價為一個月6.99美元、年費69.99美元(新台幣分別為219元及2190元),家用版月費9.99美元、年費99.99美元(新台幣分別為320元及3190元),允許最多5台機器上使用。(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