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釋出iOS 9的公開測試版,這是蘋果首度提供iOS給開發人員以外使用者的大眾測試版,只要以Apple ID登入並註冊所使用的裝置,就能參與蘋果測試版軟體專案(Apple Beta Software Program)下載iOS 9測試版,該版本內建了回饋機制,讓測試用戶能夠隨時回報意見。

iOS 9可安裝在所有可執行iOS 8的裝置上。根據市場上的試用報告,iOS 9的公開測試版真的只是個測試版,還有許多臭蟲或是缺乏雕琢之處,建議擁有備用裝置的使用者再安裝使用。

預計於今年秋天正式出爐的iOS 9微調了使用畫面與字型,提供更強大的Siri數位語音助理功能,改善地圖與備忘錄程式,新增多工能力,並有全新的新聞(News)程式。

其中新版的Siri能夠藉由分析使用者裝置上的行事曆、聯絡人名單、電子郵件等內容或程式使用習慣更主動地提出建議。例如當收到一通未接的陌生來電時,可以請Siri查詢該號碼是否曾出現在電子郵件中。新版地圖則加入了許多城市的大眾運輸資訊。

新的備忘錄程式允許使用者插入地圖、照片、網址,也能以手指在螢幕上描繪或註解,而且可透過iCloud在所有裝置上同步。

多功能力主要支援iPad,有3種多工模式:一是可開啟另一個程式的Slide Over,二是可同時開啟並執行兩個程式的Split View,以及可在程式中仍繼續使用影像播放功能的子母畫面(Picture in Picture)。Slide Over與Picture in Picture支援iPad Air/2、iPad Mini 2/3,但Split View只支援iPad Air 2。

具備雜誌版面設計的News新聞程式則是蘋果用來回應Flipboard或Feedly等閱讀程式的作品,當News成為iOS內建的新聞程式後,將大幅降低使用者下載其他相關程式的需求。News能夠根據使用者所指定的來源或主題蒐集新聞,並以容易閱讀的格式呈現,目前最大的挑戰來自於出版商的支持度。(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