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去年發表了Material Design設計語言,企圖統一在不同尺寸裝置的設計風格,初期主要應用在Android環境,不過Google本周釋出鎖定網站設計的Material Design Lite(MDL)。

Material Design的概念在於融合先進技術及設計經典準則,強調可讓介面更具立體效果,還有大膽的用色、動畫與即時UI陰影等設計。Google表示,如果開發人員對於使用CSS、HTML及JavaScript等網路技術來打造Material Design經驗感興趣,那麼就可考慮MDL。

Google說明,即使現在已有許多由社群主導的Material Design選項,但當要把Material Design部署到網站時仍存在著許多缺口,與其尋思如何修補這些缺口,Google選擇與Material Design團隊合作打造一個可同時相容於現代及未來變更需求的Material函式庫。

MDL所內含的元件包含按鍵、文字區域、提示(tooltips)與選單(spinners)等,強調是基於開發人員所熟悉的CSS、HTML與JS等核心技術所打造,並針對擁有眾多文字的網站進行最佳化,涵蓋行銷頁面、文章或部落格,此外,Google也已建置多款回應快速的樣版來示範MDL網頁。

以MDL所設計的網站可相容於Chrome、Firefox、Opera、Safari與微軟即將推出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也支援IE 10與IE 11,而IE 9則只能體驗MDL的CSS設計。Google已於許多自家服務採用MDL,諸如Google Services或是DoubleClick的RichMediaGallery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