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crunch、Re/code等媒體向微軟取得證實,微軟不再蒐集地圖資料,而相關資產以及約100名員工都將由Uber所接收。但雙方皆未透露交易金額。

其實在此之前,微軟的許多地圖資料已經是由Nokia或其他夥伴提供,只是微軟一直還保有空照、3D及街景照片的蒐集工作。

微軟對Re/code表示,去年以來採取多項措施以便將重心放在核心業務上。為此,微軟將不再蒐集地圖影像,而會與內容與影像供應商合作取得底層資料,同時將資源放在核心使用者經驗上。在此決定下,許多影像蒐集的業務將移轉給Uber。

隨同這樁交易,Uber將取得微軟包括約100名員工、位於柯羅拉多州圓石市(Boulder)的資料中心、蒐集地圖資料的相機,並獲得微軟部份智慧資產的授權。

另一方面,外界則好奇Uber這項收購的用意何在。一直有傳言Uber希望建立自己的地圖資料庫,因此有意收購Nokia的HERE地圖業務。最近Uber挖角Google Earth及Google Maps核心主將Brian McClendon統領進階技術中心,Re/code報導,Uber自微軟收購而來的部門也將向McClendon報告。Uber對Nokia HERE是否有興趣則仍然三緘其口,只表示,收購地圖技術意不在消費性地圖業務,而是想提升其服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