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Verizon旗下的AOL宣佈擴大廣告結盟,微軟的展示型廣告(display ads, 或名陳列式廣告)業務幾乎全數將交由AOL經營,同時AOL也將接收微軟展示型廣告業務的上千名員工。

微軟和AOL簽下的10年合約涉及多項合作內容,首先,和微軟與雅虎合作很類似的,微軟的Bing將取代Google成為AOL全球網站的預設搜尋引擎。微軟廣告部門企業副總裁Rik van der Kooi表示,這項合作將促使在美國擁有20%市佔的Bing在AOL等關鍵合作夥伴下得以成長,也再度證明Bing搜尋品質及Bing廣告市場的績效。Bing也將內建於AOL旗下第一與第三方裝置及服務。

同時AOL也將成為微軟展示式廣告的合作夥伴,負責銷售包括巴西、加、法、德、日、義、美、英、西等九大市場中微軟各式產品中的展示型廣告,如MSN、Skype、Outlook.com與Xbox平台的網頁、影音、行動版。AOL旗下網站包括Huffington Post、 TechCrunch等在內,也都將成為微軟展示型廣告的通路。

微軟並表示這九大市場的銷售與通路行銷員工,也將在遵循各國法律前提之下陸續轉移到AOL,在此期間也會確保廣告客戶獲得不間斷而一致的服務。美國各大媒體除了以「AOL接管微軟展示型廣告業務」來描繪這項結盟之外,另外據報導,AOL也將接收微軟廣告部門的1,200名員工。

另外,微軟也宣佈和線上廣告銷售平台AppNexus達成合作,AppNexus成為Bing程式化廣告(programmatic advertising)的獨家銷售與技術合作夥伴,負責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愛爾蘭、挪威、葡萄牙、瑞典和瑞士等10個市場。上述市場的業務也會在未來幾個月內陸續移轉。

微軟近年來逐漸自線上廣告市場淡出。2007年收購aQunative未能成功搶入線上廣告市場,2012年認列62億美元商譽損失,並曾多次裁減廣告銷售人力。(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