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近日報導,繼今年2月裁撤200名員工後,微軟本周再度進行裁員,主要為廣告及行銷人員,但數量不明。

微軟近來持續重整組織內的廣告及行銷架構,今年2月先裁撤了200名行銷人力,遍及Windows、Office、伺服器暨工具、線上服務、Windows Phone部門與行銷部門,當時微軟的說法是為了讓行銷更具效率。7月則針對線上服務部門提出62億美元的商譽減損費用,主要原因為失敗的aQuantive廣告公司併購案。

在2005年進入微軟並協助發表adCenter廣告服務的社群經理Mel Carson本周則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宣布,微軟的人力資源部在周三(7/11)早上通知他這個職位已經「沒」了,意味著他已被裁員並得開始找工作。

微軟已證實本周的裁員行動,但並未公布裁員數量,根據外電報導,微軟此次仍持續裁撤行銷人員與線上服務部門,截至今年3月底的微軟2012財年第三季財報顯示,微軟線上服務部門的前9個月營收為21億美元,但虧損了14.5億美元。(編譯/陳曉莉)



協助建立adCenter廣告服務的微軟社群經理Mel Carson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表示:在微軟的廣告工作沒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