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更新特定市場的Messenger程式,開始允許特定定區的使用者以電話號碼登入Messenger服務,而不再只能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Facebook在2011年推出獨立的Messenger傳訊程式,讓Facebook用戶透過該程式聊天,去年4月並移除Facebook程式的傳訊功能,強迫用戶改用Messenger。在此之前Messenger都只鎖定Facebook用戶,必須登入Facebook帳號才能使用。

然而,Facebook最近的更新改變了這個政策,允許使用者選擇以手機號碼登入Messenger,然後同步通訊錄名單,就能與同樣也安裝了Messenger的通訊錄友人聊天。

Facebook軟體工程師Louis Boval表示,這個新功能將能讓更多人享受Messenger服務,而不限於Facebook用戶。但目前此一更新僅支援美國、加拿大、秘魯及委內瑞拉等市場,尚未擴及全球市場。

可預見的是,Messenger將會成為一個功能愈來愈強大且觸角更廣泛的通訊工具。去年11月Facebook宣布Messenger用戶數突破五億,本月在Android平台上的下載量更突破10億次。

今年以來,Facebook也已在Messenger中加入電子支付功能,發表允許開發人員在程式中整合Messenger功能的Messenger Platform,並推出企業版的Businesses on Messenger,也推出網頁版的Messenger,另也開始支援視訊通話,外界則預期Facebook在去年初以190億美元買下WhatsApp的效益將會逐漸透過Messenger展現。(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