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在台發表超高畫素的數位單眼相機EOS 5DS及5DS R,兩款全片幅相機搭載5060萬超高畫素感光元件,強調可拍攝更豐富影像細節,鎖定專業攝影市場,售價10.39萬元起。

目前Canon在國內推出的數位單眼相機主流規格約為2000萬畫素左右,而全片幅機種的5D Mark III相機畫素為2230萬畫素。今年2月Canon在日本發表EOS 5DS與5DS R搭載36x 24mm全片幅規格的5060萬畫素感光元件,畫素比5D III增加一倍以上,能紀錄更豐富的影像細節。

兩款相機以單機身方式推出,EOS 5DS國內售價為103900元,5DS R則是109900元。其中5DS強調適合商業人像攝影,可呈現出人物的衣著服飾或頭上髮絲,而5DS R為去除低通濾鏡的版本,強調進一步提高影像細節,適合風景及街頭攝影。

相機搭載雙DIGIC 6影像處理器,支援61點自動對焦,當拍攝特定主體的動態影像時,可透過EOS iTR智慧系統追焦。相機上的電子觀景窗也採用智慧觀景窗II,可依拍攝需要設定顯示不同資訊。搭配CMOS感應器的16通道高速存取,在最高畫素下每秒連拍能達到5張,ISO感光最高為12800。快門速度從/18000到最長30秒,閃燈同步可到1/200。

雖然更高的畫素可紀錄更豐富的影像細節,但如果拍攝時輕微的晃動也會相當明顯,因此兩款相機特別搭載MVS反光鏡震動控制總統,以抑制反光鏡震動產生的影像模糊,以拍攝出穩定的高畫素影像。

最高畫素影像也會使得檔案的大小跟著增加,使用者若要節省影像檔案儲存空間,可選擇下調至3050萬畫素,仍舊比主流的數位單眼相機畫素高。在資料的儲存及傳輸上,相機支援USB 3.0高速傳輸,內建雙記憶卡插槽,可支援CF(支援UDMA 7)及SD(UHS-I)記憶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