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釋出Moments行動程式,這是一個宣稱能夠以隱私方式讓親友間輕易分享照片的程式,可根據拍攝日期及臉部辨識技術自動蒐集與分類,並與親友進行同步。

Facebook產品經理Will Ruben表示,許多手機都有拍照功能,不過使用者可能很難蒐集友人幫自己拍的所有照片,或是將某場聚會中許多不同手機拍攝的照片蒐集起來。當大家一起參加活動時,使用者可能會分享所拍攝的友人照片,也會想取得有自己在內的照片,不管是婚禮、出遊或聚會等,就算照片都找齊了,在手機上也雜亂無章。

Moments會先根據照片拍攝時間與照片中的人物將照片分門別類,使用者只需一個點擊就能將同一類照片與特定友人同步,友人也可同步自己所拍攝的照片,這樣一來大家就能擁有同一個聚會中的所有照片。Moments不但會將照片分類,也允許使用者以名字搜尋照片中的友人。

目前Moments已有支援Android及iOS的版本,但僅於美國市場推出,未來也將陸續推向其他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