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將在今年7月7日將Windows用戶的Modern版Skype更新為傳統的桌面版Skype,「Modern版」Skype即將走入歷史。

微軟在2011年以85億美元買下Skype,之後便積極把Skype整合到微軟產品中,包含Windows作業系統。原本稱為Metro的Modern介面則是微軟基於觸控螢幕應用所設計的使用者介面,以動態磚方式呈現程式圖示,強調簡潔與圖像化的程式操作介面,最早應用在Windows Phone平台上,隨後延伸到Windows 8與Windows RT,外界曾批評Modern程式很難透過滑鼠或鍵盤操作。

Modern版的Skype誕生於2012年的10月,是微軟專為Windows 8 Modern介面所設計的Skype版本,它的功能與傳統桌面版差不多,只是操作介面不同。

負責Skype的微軟產品行銷經理Aga Guzik表示,隨著Windows 10即將推出,使用單一一款已針對滑鼠與鍵盤進行最佳化、同時又能夠支援觸控介面的Skype程式,好過於使用兩個可執行同樣功能的不同程式。

因此,微軟鼓勵Windows 8/Windows 8.1用戶可先行下載傳統的桌面版Skype程式,而7月7日之後,想使用Modern版Skype程式的用戶也會被自動導引到傳統版Skype的下載頁面。

不過,由於Windows RT裝置並不支援傳統的Windows程式,因此Windows RT用戶仍可持續使用Modern版Skype。(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