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擴展旗下人工智慧團隊規模團隊,為了招募歐洲研發人力,於2日在巴黎設其公司的第三座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將聚焦於影像辨識、語音辨識、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立即翻譯工具等人工智慧技術。

目前,Facebook在巴黎的人工智慧團隊有6名研究人員,計畫於今年底增至12人。未來該研究中心預計共招集40~50名專業人員,其中一半包括資訊技術、機器人技術及研究科學領域的研究員。

另外,他們將與法國國家信息與自動化研究所 (INRIA)合作,除了延攬人才,也將有共同研發項目。

Facebook早在2013年9月就設立了人工智慧團隊(Facebook AI Research),並找來人工智慧、深度學習領域的先驅Yann LeCun來帶領AI團隊,藉著人工智慧中的深度學習,改善FB動態訊息(News Feed)的呈現方式。

同時,Facebook為了強化語音辨識技術及準確度,先後買下了語音辨識工具開發商Mobile Technologies和Wit.ai,要建置更多可以更自然互動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