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一(5/18)宣布調降Google Cloud雲端運算平台的虛擬機器費用,降調幅度介於5%~30%之間,並宣稱這將使得Google雲端運算平台比競爭平台便宜40%。此外,Google還推出基於固定價格的短期虛擬機器服務Preemptible VMs。

這次Google調降所有Google運算引擎實例的費用,標準配置實例的降幅為20%、高記憶體配置的降幅為15%、高CPU配置的降幅為5%、小型配置的降幅為15%,微型配置的降幅則高達30%。在歐洲及亞洲市場也會有差不多的降價幅度。

Google技術基礎設備資深副總裁Urs Hölzle表示,與其他的公有雲供應商相較,Google雲端平台的費用在許多任務上都便宜了40%,若結合Google所推出的自動折扣與以分鐘計價策略,再加上沒有轉換機器型態的罰則與不須固定價格的長期合約,堪稱是公有雲市場上性價比最高的業者。

事實上自Google於2013年11月推出Google運算引擎(Google Compute Engine)服務以來,不到兩年的時間內其虛擬機器的價格已調降一半以上。

除了降價外,Google還推出了新款的Preemptible VMs,鎖定短期的批次任務,由於Google是以閒置的資源來執行Preemptible VMs,因此它的價格比一般的虛擬機器便宜7成,每小時的費用為0.015美元。

Hölzle說,有許多因素影像了實體世界應用程式的整體擁有成本,包含設計的變更、電腦價格的下滑、受制於高於市場價格的舊約,或是不適用的實例等,Google Cloud Platform的訂價模式將可讓用戶擺脫上述限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