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於周三(5/13)正式發表Instant Articles服務,讓出版商可以直接在Facebook的行動程式上供應原生內容,以改善使用者存取內容的速度,該服務目前僅支援iPhone版的Facebook程式。

這項服務初期已有9家出版商加入,並開始在這個平台上發布原生內容。包括紐約時報、國家地理雜誌、英國衛報、BBC News、BuzzFeed、NBC、The Atlantic、Spiegel及Bild等,未來可望有更多的出版商加入。

Facebook產品經理Michael Reckhow表示,有愈來愈多人透過行動裝置閱讀文章,也在Facebook行動程式上分享大量報導,但這些文章平均要8秒才能載入,成為Facebook程式上載入速度最慢的內容,Instant Articles則可讓行動裝置存取網路內容的速度快上10倍。

根據Instant Articles服務的說明,Facebook是以用來在行動程式上載入照片及影片的工具來載入Instant Articles,其載入速度將是傳統以瀏覽器連結內容的10倍,除了存取變快之外,這些內容同樣也具備放大、影片自動播放、互動地圖或評論等功能。

這項服務吸引出版商加入的關鍵之一在於Facebook賦予出版商各種內容掌控權,包括允許出版商控制內容的出版與形式,可透過comScore或其他分析工具追蹤流量與數據,也可自由在這些內容中提供廣告,或是選擇藉由Facebook的Audience Network來銷售廣告。

Facebook產品長Chris Cox指出,Instant Articles基本上是一個讓出版商可於Facebook上提供更佳閱讀經驗的工具,而且還擁有內容與商業模式的控制權。

目前Instant Articles僅支援iPhone上的Facebook程式,尚未支援其他行動平台的Facebook程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