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網通廠商Broadcom近日宣布在自家WICED物聯網硬體模組上,首度加入蘋果HomeKit協定支援,能讓開發人員直接在硬體上,開發出可與蘋果iOS設備的HomeKit平臺相容的物聯網(IoT)裝置。例如,一臺具藍牙功能的燈泡,只要整合了WICED模組後,就能夠使用iPhone上安裝的HomeKit App,來完成功能操控。

這個嵌入式無線連網裝置( Wireless Internet Connectivity for Embedded Devices,WICED)是由Broadcom推出的IoT硬體開發模組,透過已內建好的Wi-Fi及藍牙功能,讓製造商來加速IoT裝置的開發流程。

Broadcom表示,開發人員只要透過WICED硬體模組中的SDK套件,就能讓原本不具有HomeKit協定支援的物聯網裝置,也能支援iOS設備的HomeKit智慧家庭平臺來使用。

Broadcom無線連結資深產品行銷總監Brian Bedrosian指出,在支援HomeKit平臺後,未來將可提供一個更完整的物聯網方案,讓開發人員以及OEM廠商在提供智慧家庭解決方案上,比以往更具有高度互通性,進而提升使用者的消費體驗。

除了Broadcom之外,近日也有多家科技及電器業者,先後發布可支援HomeKit平臺的產品,例如,美國電器廠商GE上周就推出一款LED燈泡,可支援HomeKit裝置。再早之前,另一家半導體廠商Marvell也透露將在IoT平臺上加入HomeKit協定的支援。

Homekit是蘋果於去年6月WWDC 2014開發者大會上發布的智慧家庭平臺,可將各種智慧家庭App整合,像是透過iPhone一鍵就能遠端開啟燈光、門鎖與溫度調控,也能利用Siri 語音聲控來完成指令操作。HomeKit被蘋果視為是進軍智慧家庭的通用語言,可讓任一家公司推出的家庭智慧裝置,都能透過HomeKit平臺來完成基本指令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