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現場報導】富士通在年度大會2015富士通論壇即將展開之前,率先揭露多項新雲端服務和私有雲產品,例如以OpenStack打造的K5公有雲服務,預計最快今年10月先在日上市,明年最快第2季在日本以外市場推出。富士通也先將內部5千套系統全面轉移到K5上執行。

日本富士通雲端服務過去以日本市場為主,已有如支援微軟Azure的A5服務、NIFTY cloud等IaaS服務及十多種PaaS服務及近百種SaaS服務,日本境外市場則以協助企業建置私有雲為主。

富士通伺服器事業部本部長遠藤明表示,為了要追上數位商業的新世代,富士通將旗下大資料應用、IoT、行動應用及雲端服務等相關產品和顧問服務,集中到一個整合式的單一服務品牌下,稱為數位商業平臺(Digital Business Platforms),並發表了多項新雲端服務。

最新發表的雲端服務包括採用OpenStack建置的公有雲K5,不只日本上市,明年也將在全球提供服務。另外也推出了採用K5相同架構的私有雲產品PrimeFlex for Cloud及搭配的雲端管理軟體,將和K5同樣最快今年第3季在日本當地推出,明年4~9月全球上市。

另外,也推出了多雲端環境的綜合管理解決方案(Multi Cloud Service Management),預計最快今年7月在日上市。而在整個雲端產品架構的底層,除了富士通既有的資料中心及資安解決方案之外,富士通已在3月時推出了一相基礎架構管理服務,讓企業可串連公司內部的雲端服務與網路環境。

K5雲端服務是一個橫跨IaaS及PaaS的公有雲服務,底層採用OpenStack雲端作業系統,可整合了企業的應用、一般服務及負載管理等服務,並提供企業多個服務原型及樣板(template)作為基礎架構建置時的選擇,簡化部署流程,雖然K5的更多細節尚未透露,不過富士通早在去年就已經將內部系統率先採用。

遠藤明表示,日本富士通內部正全面擁抱開放技術,為了更容易整合並相容其他雲端平臺,基礎資訊架構全面改用OpenStack,不只要將內部部署在1萬3千多臺伺服器上,多達5千套大大小小的系統、全部轉移到OpenStack平臺上,未來,富士通推出的企業解決方案也將會支援OpenStack平臺,另外也使用CloudFoundry來打造PaaS服務,並大量使用開放技術的中介軟體、開發工具及語言等。

富士通伺服器事業部本部長遠藤明表示,為了要追上數位商業的新世代,富士通將旗下大資料應用、IoT、行動應用及雲端服務等相關產品和顧問服務,集中到一個整合式的單一服務品牌下,稱為數位商業平臺(Digital Business Platforms)

富士通最新發表的雲端服務包括在富士通內部已經率先採用的公有雲服務K5,私有雲的部分發表了PRIMEFLEX for Cloud以及搭配的雲端管理軟體,而針對企業混合雲環境,富士通也發表了多雲端環境的綜合管理解決方案(Multi Cloud Service Management),另外,在整個雲端產品架構的底層除了富士通既有的資料中心及資安解決方案之外,也新增了一個基礎架構管理服務,讓企業可串連公司內部的雲端服務與網路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