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Ignite 2015年度技術大會上發表了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服務,此一軟體更新服務將免費支援所有基於Windows Pro與Windows Enterprise的裝置,讓IT管理員有更大彈性決定什麼裝置何時該做何種更新。

Windows 10是微軟視窗平台的重大改版,微軟強調這是一個通用平台,具備通用程式、將持續更新,且會在上市第一年供一般消費者免費升級。針對企業則有不同的策略,微軟強調,Windows 10 for Business將有企業等級的安全性、身份辨識與資訊保護機制,同時簡化了管理與部署功能,除了大型企業升級到Windows 10必須付費外,企業的安全更新可依據企業需求而更具彈性。

微軟作業系統部門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說明,微軟提供所有Windows一般消費者免費的Windows Update服務,目前約透過該服務管理8.5億台不同的Windows裝置,當升級至Windows 10後,Windows Update仍將定期遞送各種安全與功能更新。

對於企業客戶則有不同更新管理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允許企業根據需求在不同的時間點部署特定裝置的更新。在升級到Windows 10後,微軟特別提供了長期服務版(Long Term Servicing branches)的更新服務,將僅針對安全性進行更新,而略過功能更新。

有鑑於企業已含有許多員工自行攜帶的裝置,微軟認為先前的作法仍不夠完善,因此推出了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此一針對企業設計的更新機制有一「發布圈」(Distribution rings)功能可允許IT管理人員安排更新次序,而「維護窗口」(Maintenance windows)則是用來控管與確認更新進度,「點對點遞送」(Peer to peer delivery)支援有限頻寬的更新活動,並可整合System Center與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等企業管理工具。

Myerson表示,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將會降低企業的管理成本,掌控所有的更新部署,除了存取安全更新外也能存取功能更新。

事實上,Myerson在Ignite會議上還公開批評了Google,指出Google拒絕負責裝置的更新,讓使用Android裝置的消費者與企業每天都曝露在安全風險中,揶瑜Google製造一堆程式,卻未承諾更新使用者裝置。反之,微軟將會持續不斷釋出功能及安全更新至各種Windows 10裝置上,消費者會最先取得更新,企業則可根據需求決定部署更新的時程。

微軟的官方說法是Windows 10會在今年夏天上市,然而AMD執行長蘇姿豐日前則在一場電話會議上不慎透露Windows 10將於7月底推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