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使用者要以Ok Google操控非官方app必需透過Google自己的軟體,如利用Android、Chrome或Google Now來和第三方應用互動。現在Google則宣佈,這項語音命令功能也可以直接用於合作夥伴所開發的Android應用。

這意味著使用者將來可以直接對Android手機下達諸如「Ok Google,收聽NPR電台」或「Ok Google,顯示TripAdvisor上距我最近的景點」等命令讓手機直接開啟相關app並執行命令。Google表示,目前正和一批合作夥伴測試中,但未來預計會再增加支援的應用。

第一波支援Google語音指令的Android應用合作夥伴包括旅行網站TripAdvisor、音樂辨識服務Shazam、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零售業者Walmart等10多家。但不是所有用戶都已經可以使用,以Shazam為例,目前僅對美、英、澳及加拿大地區開放。

已有應用在Google Play上架的開發業者也可以提交app參加測試。(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