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微軟開源.Net Core,並把原始碼放上GitHub,今天(4/30)微軟就在2015 Build大會上釋出自家版本Linux以及Mac OS X的.Net Core Runtime預覽版,也就是說.Net伺服器端程式將能在更多雲端平臺上部署,而微軟也表示,FreeBSD的版本也正在進行中。同時微軟也釋出了Windows版本的.Net Framework 4.6RC版。

微軟開發者部門共同副總裁S.Soma Somasegar表示,.Net跨平臺對於微軟的合作夥伴以及工具開發商是有正面影響的,這將使.Net生態系更加健全,而他們同時也與原本就致力於讓.Net跨平臺的Mono專案以及社群密切合作,一起完成.Net Core Runtime的Linux以及Mac OS X版本。

微軟將.Net Core的原始碼在GitHub上開源,從開源以來已經有需多開發者貢獻程式碼,微軟.Net Core Framework的團隊目前已把一半的程式碼放上GitHub。

GitHub現在可用的.Net核心API已接近全部的一半

微軟開源的腳步積極,從去年4月宣布成立.Net基金會並開源24項專案,其中包含Roslyn .Net編譯平臺,在2014年11月宣布.Net Core開源,2015的Build大會就釋出Linux以及Mac OS X版本。而在今年初微軟剛收掉了成立3年,專責開源專案的子公司Open Tech,讓Open Tech回歸微軟,由微軟執行這些開源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