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強烈建議開發人員依照說明的方法升級到新的API,不要等著系統的自動升級。

Facebook宣佈,4月30日起採用新版Graph API,進一步強化使用者資訊隱私。

Facebook在去年F8開發商大會上發表Graph API時就曾預告,將在一年後,即2015年4月30日關閉現有使用的1.0版API,於網站全面採用Graph API 2.0。

新版API包括新的Facebook登入介面(Facebook Login),宣稱讓使用者在分享資訊上擁有更多掌控權。當時Facebook並要求所有開發人員在2015年4月30日之前升級應用程式,並通過登入審查。Facebook產品經理Simon Cross指出,4月30日當天,Facebook將開始升級所有應用到Graph API 2.0,並且不再允許未經過登入審查的應用發出同意請求。

在舊的API的登入機制下,使用者對Facebook應用程式分享個人資訊的請求,只能選擇全部拒絕或全部開放。Facebook指出,新的登入機制允許用戶選擇開放或關閉哪些資訊,像是電子郵件、相片、電話號碼等。而好友名單現在也不包含在預設的同意項目中,應用程式必須另外取得用戶同意,才能存取其好友名單。只有好友也使用同一款應用程式時,該應用程式才能將他加入好友名單。此外,新API的使用者個人公開資料中已不包含其好友名單,任何應用若想取得同意以存取公開資料以外的資訊、電子郵件,或其好友名單,必須經過Facebook的「登入審查」。

Facebook規定,去年4月30日之前開發並啟用的應用有一年時間可以升級或修正。2014年4月30日以後開發的應用,則必須全面採用Graph API 2.0。

Simon Cross指出,去年以來,登入審查小組已經審查了超過4萬個應用程式。使用新登入機制的應用,需要取得的同意數量平均增加不到50%。結合Graph API 2.0、新版登入介面,及登入審查,Facebook登入使用量增加了11%。而97%的使用者會同意電子郵件、好友,及用戶生日的請求。

對使用者而言,大部份情況下是沒有什麼改變。只有在應用程式大幅改變,或必須更多用戶同意,使用者才需重新登入。(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