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迎廣

迎廣科技旗下的軟體部門雲端應用研發中心,於今年1月時獨立出來創立了一家OpenStack新創公司迎棧科技。資本額3億元,目前員工人數約50人。迎廣雲端應用研發中心技術長鍾惠光成為了迎棧科技的總經理,繼續率領技術團隊。迎廣科技行銷長王惠民表示,為了投入更多資源,招募更多人才,專注OpenStack研發而從迎廣獨立。

根據迎棧官網資訊,目前以提供OpenStack培訓、OpenStack導入及雲端平台客製服務為主,過去迎棧團隊也開發了一個可在平版瀏覽的OpenStack管理介面。

營收數十億規模的迎廣科技以電腦周邊製造起家,兩年前看上OpenStack未來普及後的潛在部署需求,在2013年8月時於板橋設立了雲端應用研發中心,找來在資策會參與IaaS應用平臺研發多年經驗的鍾惠光擔任迎廣雲端應用研發中心技術長,負責帶領OpenStack技術服務團隊。

從2010年開始鍾惠光就參與資策會創研所自製雲端IaaS平臺計畫,後續跟著資策會調整策略轉而投入OpenStack平臺研發。同時,他是臺灣先期投入OpenStack領域第一批技術人員之一。

迎棧科技並非臺灣第一間OpenStack新創公司,工研院去年12月也將旗下雲端中心團隊獨立出來成立了雙子星雲端新創公司,同時也發表雲機櫃產品,搭載以OpenStack開發的ITRI Cloud OS雲端作業系統,主攻企業私有雲應用,如工程雲、辦公雲等。不過,王惠民說:「不同於雙子星雲端聚焦在OpenStack的應用層,迎棧科技則會朝基礎層發展。」

另外,迎棧科技是臺灣OpenStack社群活躍者之一,趁OpenStack第11版Kilo於4月30日發布,也將於30日舉辦OpenStack新版慶祝活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