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將在5月舉辦首屆的臺北市政府開放資料黑客松,要求參賽者使用臺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臺的資料,開發符合四大主題類別的應用,分別為開放資料的加值應用、開放資料(平臺)的爬梳與比較、開放政府與公民參與以及壞資料/好資料挑戰賽。

臺北市政府開放資料黑客松報名網站

這次活動找來臺北市政府資訊局長李維斌、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陳昇瑋、g0v零時政府共同發起人高嘉良和臺北市政府公民參,以及委員會委員呂家華擔任評審,而這次還特別把社會影響力列入評分標準中,並從四大主題類別選出1至3個專案作品,給予1到3萬元不等的獎金,獎金總額有18萬元。

臺北市長柯文哲在4月初,參加第六屆黑客松臺灣的活動時就曾表示,在今年臺北市也會有類似的黑客松活動,並計劃慢慢開放更多的政府資料。儘管過去臺北市也曾與民間企業合辦過黑客松的活動,但臺北市資訊局表示,這次是第一屆由臺北市政府主辦的開放資料黑客松。

這次活動由臺北市提供經費以及場地,並與開放文化基金會、臺灣資料愛好者協會以及g0v零時政府揪松團合作,這次比賽可以1~4人一組,報名時間從4月27日開始到5月12日23點50分。

 

5月7日更新:報名時間延長至5月12日,並且開放自己一個人一組的報名選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