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Fixit

蘋果在8個月前發表的Apple Watch終於在上周正式出貨,3C產品DIY維修網站iFixit隨即拆解熱騰騰的Apple Watch,並發現基於Apple S1核心晶片的系統封裝幾乎無法替換,粉碎了Apple Watch可進行內部升級的市場傳言。

iFixit所拆解的是Apple Watch Sport版本,發現要拆下電池並不難,38mm的Apple Watch使用205 mAh電池,蘋果宣稱可支援18小時的使用時間,或是6.5小時的音樂播放、或是3小時的通話時間,若在Power Reserve省電模式則可支撐72小時。

至於諸如Moto 360與Samsung Gear Live等智慧型手錶則是使用300 mAh的電池。iFixit說,希望Apple Watch的作業系統能夠有助於維持電池的續航力。

雖然背殼與電池都很容易取下,但iFixit發現,Apple Watch的S1封裝被樹脂包裹,還被許多焊住的傳輸線與黏膠圍繞,意味著要置換此一基本元件幾乎是不可能的事。由於無法開啟封包,這也讓S1內藏的到底是什麼晶片成為一個謎。

iFixit認為,Apple Watch的設計也許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即使可以拆下電池,但幾乎無法置換的封裝與難以存取的其他周邊零件都讓它很難不過時。

此外,iFixit還發現Apple Watch中的心跳感應器的造型與功能都像是血氧濃度計,然而蘋果卻未曾宣稱它具備測量血氧濃度的功能,猜測也許跟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FDA)的規定有關。

iFixit把Apple Watch的維修友善指數設為5(1~10,最容易維修為10),比蘋果的iPhone系列難修,但比iPad好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