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釋出一項新功能,讓使用者可直接透過Google搜尋就找到遺落在外或找不到的Android裝置。不過目前這項功能僅限於英語版。

Google 2013年就推出Android裝置管理員手機定位服務,當時裝置作業系統要求是在Android 2.2 Froyo以上。新的功能則使用更簡單。只要將手機上的Google App更新到最新版,並且在桌電的瀏覽器上登入與手機所使用的同一組Google帳號就可以直接在桌電請Google幫你尋找Android手機。

實際在使用時,在Google搜尋引擎直接輸入「Find my phone」(找我的手機)之後,搜尋結果就會出現一個地圖以顯示手機的位置。如果手機是在使用者附近而且是在連網狀態,立即就可聽到簡短的手機鈴聲。或者也可按下Ring讓手機鈴響。

如果手機遺失在較遠的地方,除了可在Google地圖上顯示它的所處地點,甚至如果手機在連網狀態則可遠端刪除資料。

不過實際測試發現,必需將Google設定為英語版才能夠具備這項功能,如果以台灣使用者所預設的Google繁中版搜尋「find my phone」,那麼只能得到一般的搜尋結果。假使手機未連網,那麼地圖會顯示先前的連網位置,而且無法響鈴。

上個月Google也將這項功能加入Android Wear中,用戶可以透過「Ok, Google. Start. Find my phone」的語音指令,或是點選開始功能表中的「Find my phone」來尋找裝置。(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