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準備在本月推出Android Device Manager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尋找遺失的Android裝置,外界將其稱為Android版的Find My iPhone。

蘋果很早就推出Find My iPhone程式讓使用至可藉以尋找遺失的iPhone,它能夠定位iOS裝置、在裝置上秀出客製化的訊息、讓裝置發出聲響,還能遠端鎖住裝置或刪除個人資料。

而Google則計畫在8月推出Android Device Manager,將支援Android 2.2以上的裝置,同樣可定位Android裝置的位置,也能讓Android裝置發出聲音,或是遠端刪除資料等。Google說明,即使是在裝置啟用靜音的情況下,仍能透過該功能讓裝置以最大的音量出聲。

Find My iPhone或Android Device Manager雖然是為了遺失或被竊的裝置所設計,但大部份的使用者應該只是用來尋找遺忘在屋子裡某個角落的裝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