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提供保固服務的SquareTrade指出,三星即將上市的Galaxy S6 edge 與iPhone 6 Plus同樣容易折彎,而且還更容易在壓力下斷裂。由於媒體報導讓Galaxy S6 edge 似乎即將陷入去年iPhone 6/6 Plus發表時的彎曲門事件,對此三星發表官方聲明緊急滅火。

SquareTrade開發了一款專門用來測試智慧型手機壓力承受度的BendBot,BendBot模擬把手機放在屁股口袋的施壓力道。SquareTrade並透過影片展示iPhone 6 Plus、HTC One M9與Galaxy S6 edge 在BendBot壓力測試下的結果,發現在110磅的壓力下,iPhone 6 Plus變形,但螢幕沒破,而且還能正常運作。但Galaxy S6 edge 不但變形,螢幕也破裂,不過還能正常運作。

Samsung Galaxy S6 edge的斷裂點為149磅,iPhone 6 Plus的斷裂點則是179磅,至此這兩款智慧型手機已無法運作。

至於HTC One M9的變形與斷裂點都在120磅,在此一壓力下,HTC One M9還有些解體,可聽見碎裂的聲音,手機亦無法運作。

去年iPhone 6/6 Plus上市時曾發生「彎曲門」事件,當時有人上傳影片指出iPhone 6/6 Plus很容易彎曲而折壞,雖然消費者報告以更為科學的測試認為問題沒那麼嚴重,但該新聞還是引起外界熱議。而這次SquareTrade的影片上線之後,有些媒體紛紛同樣以「彎曲門」等字眼來形容Galaxy S6 edge,因此也讓三星相當緊張,促使三星立即發表正式聲明。

三星表示,影片所描述的110磅壓力在正常的情況下顯少發生,人們壓到屁股口袋的重力約只有66磅,而且三星內部測試顯示就算增加到79磅的壓力Galaxy S6 edge都不會變形。

三星還指出,就算在正常情況下智慧型手機的正面與背面都可承受同樣的壓力,但有些智慧型的正反面有不同的承受度,此一測試僅試驗了正面,會讓消費者誤會手機的整體承受能力。因此,三星準備要求SquareTrade重新針對手機的正反面進行壓力測試並公開結果。

三星強調,該公司的手機在上市前都經過高品質且不同條件的檢驗,像是掉落、變形,或破碎等,而且相信該公司所有的智慧型手機在日常使用下都不會變形。

Galaxy S6 edge採用5.1吋的雙曲面側螢幕,以傳遞更廣大的視覺效果,並能在側螢幕上顯示時間、天氣預報、來電或簡訊等,預計在今年4月10日於全球同步上市,32GB容量在台灣市場的售價為26500元新台幣。(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