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FREAK漏洞影響2千個受歡迎的iOS與Android程式

資安業者FireEye旗下的威脅研究團隊調查發現,先前被揭露的FREAK(Factoring RSA Export Keys)出口金鑰漏洞對手機App的安全威脅不容小覷,該公司偵測Android與iOS平臺上受歡迎的行動程式發現,近兩千個熱門App受影響,在Google Play上有1,228個程式受到波及,而蘋果App Store也有771個程式含有該漏洞,單單Android平臺上的App總計就相當於63億次的下載量。

泰安電腦首款OpenPOWER伺服器預計Q2上市

由IBM主導、在去年8月成立的OpenPOWER基金會(OpenPOWER Foundation)於3月18日舉行成果發表,總計公開10幾種採用OpenPOWER架構的硬體解決方案,從系統、主機板,到針對中國客製化的處理器。臺灣泰安電腦則展示了首款商業化的OpenPOWER伺服器,預計於今年第二季上市。IBM已準備在SoftLayer雲端服務中採用這款伺服器來提供新的「裸機」(bare metal)服務。

 

臺灣民眾能和Windows語音秘書Cortana講英文聊天

微軟於3月19日釋出了Windows 10預覽版的更新版本Build 10041,微軟內建的語音秘書Cotana擴大支援更多地區,如臺灣等,其他改變包括將功能表操作優化、將功能表樣式改成半透明、新的Wi-Fi無線網路的連線介面等。臺灣民眾終於可以用英文和語音助理Cortana聊天了,中文還不通。

北市超商和百貨免費無線服務大整合

臺北市政府擴大北市無線網路服務,與7-11、全家、太平洋SOGO百貨等11家業者簽約,組成「臺北無線網路聯盟」,整合民間業者無線網路資源。11家參與聯盟的成員包含7-11、全家、太平洋SOGO百貨、ATT 4 FUN、Cama咖啡、臺北101、光點華山、美麗華、新光三越、新光影城及誠品。未來聯盟成員完成無線網路資源整合後,民眾到成員場所就能使用業者提供的無線網路服務。

蘋果新款Macbook裝機工具將不再支援Windows 7

蘋果最新的Boot Camp技術文件顯示,2015年初推出的13吋Retina顯示MacBook Pro,和今年初推出的11吋與13吋MacBook Air應安裝最新版Boot Camp,且不再支援Windows 7,意味著如果使用者想買新款的MacBook,就無法安裝Windows 7。

Android Auto上架,要讓汽車更方便連結Android手機

Google於3月19日推出了可連結Android裝置與車載娛樂資訊系統(In-Vehicle Infotainment, IVI)的Android Auto程式,並揭露多款整合Android Auto的Pioneer車載系統。Android Auto程式提供了Google Maps、免持通話/傳訊服務、音樂,以及方便顯示天氣、交通或其他內容的資訊卡功能,相容於Android 5.0以上的裝置,使用者透過支援Android Auto的IVI系統,便能自汽車上使用相關功能。

微軟與三星合作在Android裝置預載Office

微軟宣布分別與三星、戴爾、和碩等11家硬體業者合作,要在Android產品中預載Office或Office 365。微軟與三星的合作包括家用及商用市場,三星計畫在2015年上半年,於特定Android平板上預載微軟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neDrive和Skype。在企業市場方面,透過企業銷售通路購買三星Android產品的公司可使用包括商務版、商務進階版及企業版的Office 365服務。

美國民眾最愛的聯邦網站,白宮打造流量儀表板告訴你

美國政府開放資料新招,白宮以數位儀表板的方式公開政府各網站流量數據。不只可以動態的看到目前在聯邦政府網站上瀏覽的總人數,以及當下前20名最多人瀏覽的頁面,還可以顯示民眾瀏覽網站的細節資料,諸如使用的裝置、瀏覽器以及作業系統。

 

臉書釋出Wi-Fi連線模擬工具,還能模擬跨國民眾連線狀態

Facebook透過GitHub釋出該公司用來模擬各種不同網路流量的「增強流量控制」(Augmented Traffic Control,ATC)工具,可以用來模擬2G、Edge、3G及LTE網路,也可用來模擬特定國家的網路連線狀態,包括巴西、印度、印尼、肯亞、奈及利亞與菲律賓。它能夠控制的連結元素包括頻寬、延遲、丟包、封包損毀與封包排序等。

NTT成功將100Gbps光纖網路傳輸容量擴充4倍

日本NTT宣布400Gbps光纖網路實驗成功,透過在現有100Gbps光纖網路中增設400Gbps光傳輸系統的方式,未來可望以更低成本提供高速、大容量的通訊服務。NTT使用可重疊光的位相與振幅的16QAM變調訊號和多重載波技術,並將此系統設置在旗下的商用色散遷移光纖(dispersion-shifted fiber)網路中,希望能將現有100Gbps的光纖網路容量擴充至4倍以上。

美消費者保護局擴編人力,新設科技研調辦公室保護隱私

美國政府將更積極主動把關消費者隱私,避免因為科技的發展而受到侵害。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正在擴編人力,在底下消費者保護局將成立技術研究與調查辦公室(OTRI,Office of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Investigation),希望能讓消費者在享受科技帶來便利的同時,降低被詐騙或是受大公司不平等對待的風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