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媒體TechCrunch的報導,蘋果買下了一間資料庫公司FoundationDB,不過雙方尚未證實這項交易,蘋果只表示他們不斷在收購小型新創公司,將其技術整併到蘋果產品或服務,對於交易細節不願多談,收購金額也尚未對外透露。而FoundationDB則無預警地在社群中宣布,公司為了進行新的任務轉變,因此日後將不再支援資料庫軟體的下載服務。

FoundationDB是一間成立5年的新創公司,去年曾推出了能讓Key-Value架構的NoSQL資料庫能提供SQL存取層的技術,讓NoSQL資料庫用起來可以像是SQL資料庫。過去主要產品為資料庫軟體,提供資料儲存技術,讓公司或工程師可以更專注處理問題,而不需要擔心資料庫問題。FoundationDB主要開發NoSQL的資料庫軟體,將NoSQL資料庫的優勢整合了ACID(Atomicity, Consistency, Isolation, Durability)的傳輸可靠度,推出新的資料庫技術,先前曾獲得兩輪融資,多達2,270萬美元的資金。

據國外媒體報導推測,FoundationDB擁有快速、耐用的資料庫軟體,其技術將能幫助蘋果提供更好的雲端服務品質給用戶,增強像是App Store、iTunes或iMessage等服務,另外也傳聞FoundationDB技術可能將用於蘋果的電視服務。

FoundationDB已經無預警在其社群中宣布,公司為了進行新的任務轉變,因此日後將不再支援資料庫軟體的下載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