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中國深圳舉行的「微軟視窗硬體工程大會」(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mmunity, WinHEC)上首度對外展示內建於Windows 10中的Windows Hello生物辨識認證功能,具備生物辨識感應器的Windows 10裝置將可透過Windows Hello來取代密碼輸入。

負責作業系統部門的微軟副總裁Joe Belfiore表示,藉由Windows Hello,Windows 10裝置將能立即辨識使用者的臉、眼睛,或虹膜,以確認使用者身份並執行登入或解鎖,比起輸入密碼,Windows Hello不但更為方便,也更加安全。

Windows Hello為Windows 10的內建功能,但需要搭配具備生物辨識感應器的硬體裝置,例如紅外線攝影機或指紋讀取設備,微軟也宣布,目前所有搭載英特爾RealSense F200攝影機的OEM系統皆可支援Windows Hello,藉由辨識使用者的臉部或虹膜特徵即可自動登入Windows 10作業系統。

微軟亦宣稱Windows Hello提供企業等級的安全能力,符合最嚴格的安全規範要求,適合政府、國防、金融、健康照護,或其他機構用來強化整體的安全性。

為了讓Windows Hello能夠延伸到企業應用與其他服務,微軟設計代號為Passport的程式設計系統,讓IT管理人員、軟體開發人員,或網站所有人也可允許使用者透過Windows Hello登入系統、程式,或服務。Passport也將支援數千種Azure Active Directory服務。

微軟強調,使用者的生物特徵只會儲存在使用者的裝置上,將不會與任何的伺服器分享,同時也只會被用來解鎖裝置或供Passport使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