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佈為Facebook Messenger增加一項電子支付功能Facebook Pay,讓使用者可直接利用其傳訊軟體支付與接收款項。這項功能將在幾個月內於美國推出,包含了Android、iOS以及桌面版。

要付款時,用戶先以Facebook Messenger傳送訊息給友人,然後按下Facebook Pay中的「$」符號,再輸入要傳送的金額,最後再按下右上角的「Pay」(支付),輸入簽帳卡的資料,即可完成支付。而首次接受款項時,則需先和友人開啟對話,按下「Add Card」(輸入卡片資訊)再輸入簽帳卡號資料即可。

雖然支付作業立即完成,但接受款項則和一般轉帳一樣,還需視用戶的銀行而定,可能要1到3個工作天,Facebook表示。

為了確保支付安全性,在第一次利用Messenger支付與接受款項前使用者必須在帳號中輸入美國銀行發行的Visa或MasterCard簽帳卡資訊,完成後再建立密碼,以便未來使用時提供多一道安全防護。iOS裝置用戶也可啟動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

使用者還可以隨時增加「登入許可」防護。啟動登入許可後,每次從新的電腦或手機存取Facebook帳號時,使用者必需輸入特別的安全代碼。登入之後,可選擇為裝置命名並且儲存至您的帳號,之後以已知裝置登入就不必再次輸入登入碼。

Facebook強調其支付作業的安全性,表示該公司自2007年以來就開始處理遊戲和廣告主的支付,至今每天要處理超過100萬次交易。Facebook視支付業務的安全措施為首要任務,利用加密系統保障用戶和Facebook的連線,以及儲存的銀行資訊,並以最高安全等級的軟、硬體提供多重防護。支付系統與Facebook其他系統隔離開來,再加上額外的管控措施,以及反詐騙專家監控可疑的交易活動,以確保帳號安全。

科技大廠掀起電子支付的激戰,Apple Pay去年秋天推出後,漸贏得消費者、銀行及零售業者擁抱,目前美國支援Apple Pay的銀行及信用卡公司覆蓋範圍已包含了90%全美信用卡。Google則著手研發新的行動支付服務Plaso以對抗Apple Pay,宣稱報上姓名就可完成交易。阿里巴巴也在日前德國漢諾威CeBIT展上宣佈臉部辨識支付功能。(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