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佈,2015年第一周消費者透過App Store軟體商店支付應用程式與程式內購買的金額達到近5億美元的新紀錄,元旦當天更締造歷來單日銷售金額最高紀錄。

以全年而言,2014年App Store支付總金額較前一年增加了50%,App Store的應用總計為開發人員帶進超過100億美元的營收。蘋果網路軟體及服務資深副總裁Eddy Cue表示,自2008創立以來,App Store應用程式為開發商累計賺取到的應用與遊戲收入已高達250億美元。

蘋果指出,iOS 8連同新的程式語言Swift、及HealthKit及HomeKit等開發框架的推出,為開發人員注入更多的創新動力,也讓開發人員能夠更輕易開發出包括健康應用及家庭自動化等絕佳的應用。另外,iOS 8還包含可提高遊戲應用效能的繪圖技術Metal。

對於去年10月推出的Apple Pay支付服務,蘋果並指出,Apple Pay推出以來獲得消費者、店家,與開發商的歡迎。知名零售商如Bloomingdale百貨、迪士尼商店、連鎖藥局Walgreens,以及一些知名應用如HotelTonight、OpenTable、Target 和Ticketmaster都採用了Apple Pay,以提升顧客消費的便利與安全性。而目前美國支援Apple Pay的銀行及信用卡公司,其覆蓋範圍已包含了90%全美信用卡。

2014年蘋果的其他斬獲還包括11月宣佈Apple Store在中國可以使用銀聯卡(UnionPay)付款,以及Apple Pay進入中國市場。目前App Store已在155個國家上線,提供24類、140萬項iOS應用程式,包括725,000項專為iPad打造的應用。(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