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去年11月宣布將推出商用版Skype(Skype for Business)來取代企業通訊軟體Lync,並在昨天釋出了商用版Skype的技術預覽版,開放使用者下載,微軟表示,現有的Lync用戶可以搶先試用並為之後升級做準備,微軟也揭露將在今年4月推出新的用戶端、伺服器端及線上服務版本。

全新的商用版Skype以原本的Skype使用經驗為基礎來設計,使用熟悉的介面來顯示聯絡人狀態和快捷按鈕,可快速傳送訊息或撥電話,若要傳送檔案,可以將檔案從桌面直接拖拉至對話方框中,此外,也整合了OneNote筆記本,使用者可以在Skype視訊會議中,快速新增一個OneNote筆記來編輯會議紀錄,OneNote會自動將所有與會者列在會議紀錄上方。

除了內容分享及電話服務之外,也將Lync的企業通訊軟體功能延伸整合進來,提供企業級安全性保護及IT的遵循與控管,使用者可以在Skype網絡中搜尋並連繫所有不論是組織內部或外部的使用者。

另外,商用版Skype將內建在Office中,因此,包括聯絡人的狀態、IM訊息、音訊、視訊及線上會議等,都將整合到Office的使用經驗裡,使用者可以在不同Office應用程式中使用這些通訊連繫功能。

美國地區的現有Lync用戶可以在TechNet Evaluation Center中下載預覽版試用,其他使用者則可以透過這裡下載,而預覽版試用期間到4月底為止。另外,微軟曾在Skype部落格上表示,之後商用版Skype Server推出後,Lync Server用戶不需要新增硬體設備就能直接從Lync Server 2013升級。

微軟從2013年開始,不僅以Skype來取代Windows Live Messenger,全面將Windows Live Messenger桌面版升級至Skype,也開始在Lync平臺中整合Skype的語音及傳訊功能。

去年11月更宣布將推出新的商用版Skype(Skype for Business)來取代Lync,Lync是微軟在2011年推出的企業通訊軟體,提供即時傳訊、VoIP,與視訊會議等功能,Skype則是微軟在2011年以85億美元買下的全球最大VoIP服務,兩者原本的定位分別鎖定企業及消費者。文⊙辜騰玉

商用版Skype基於原本的Skype使用經驗設計,並將Lync的企業通訊軟體功能再延伸,提供企業級安全性保護及IT的遵循與控管,使用者可以在Skype網絡中搜尋並連繫所有不論在組織內部或內部的Skype用戶。

商用版Skype將內建在Office中,因此,包括聯絡人的狀態、IM訊息、音訊、視訊及線上會議等,都將整合到Office的使用經驗裡,使用者可以在不同Office應用程式中使用這些通訊連繫功。

更多商用版Skype介紹請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