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Fernando Revilla

西班牙防毒軟體業者Panda在本周三(3/11)更新旗下產品的病毒定義檔,但誤將某些自家的元件與合法的系統元件列為病毒而加以隔離,導致使用者的系統出現問題,該公司當天即緊急釋出更新,並強烈建議用戶「不要重新開機」。

此事是由英國媒體The Register率先揭露,Panda向該媒體坦承,他們在周三釋出了不良的更新,使得某些系統檔案被Panda防毒引擎列為病毒,但該公司很快就釋出新的更新,修補此一錯誤並回復那些誤被隔離的檔案。

這個烏龍更新影響了Panda Cloud Office Protection與零售版的Panda Antivirus Pro 2015、Panda Internet Security 2015、Panda Global Protection 2015與Panda Gold Protection。

Panda在剛發現此一失誤時,即強烈建議使用者不要重新開機,以方便該公司自動部署可修正該錯誤的更新。

這是因為使用者在發現系統出現問題時第一個想法就是重新開機,但在此一事件中,若馬上重新開機可能會讓電腦無法連網,有些甚至無法登入Windows。Panda也針對這些用戶提供了手動解決方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