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白宮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將啟動高科技人才招聘計畫(TechHire),美國現在有將近500,000個IT產業職缺急需填補,美國政府為避免人才出現斷層,將花1億美元補助非傳統的培訓方法,增強美國國民的工作技能,以培養高階程式設計師與其他科技職人才。而這1億美元的經費將來自H-1B簽證的收入。

美國政府指出,由於全球經濟復甦,現在是從2001年以來人力資源最缺乏的時候,約有500萬的空缺職位,而其中有50萬個是屬於IT產業的領域,諸如軟體開發、網路管理、使用者介面設計以及資訊安全等工作。

這50萬個IT職缺來自各產業,像是製造業、廣告零售業或是銀行業等,其中有大部分職缺在10年前並不存在,但是今日收入卻比平均薪資還要高50%。而美國政府認為,這些工作與經濟發展息息相關,如果相關職缺沒有被填補,將嚴重衝擊美國的經濟以及競爭力。

由於多數IT工作都有其門檻,因此美國政府將透過程式寫作營(Coding bootcamps)以及線上教學課程,幫助美國民眾快速取得職缺應具備的專業能力,已經有300個雇主以及21個前導區域已成為合作夥伴,並已開放120,000職缺,採用新的人才招募政策,依照應徵者的實際職能給予相對應的工作接著再給予在職訓練,以創造更多IT培訓的機會。

也有不少企業願意投入資源,幫助這項高科技人才招聘計畫,例如Capital One將透過Future Edge投入1.5億美元幫忙科技人才的訓練以及招聘,並支援在地社群的發展。而LinkedIn將免費提供整體人力市場的資料,像是企業對IT職能的需求以及目前IT人才所能提供的技能等,以幫助合作夥伴聚焦在重點發展方向。

H-1B簽證是美國簽發給在美國工作人士的簽證,屬於非移民簽證,需要雇主為申請人提出申請,且申請人的雇用申請書需要經過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批准。在2月時,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也宣布,正在申請綠卡的H-1B簽證持有人的配偶,將能取得在美工作許可。有此可見,美國的人力資源市場需求極大。

 

21個前導區域合作夥伴分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