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鎖定企業大量儲存需求推出低價的雲端儲存服務Google Cloud Storage Nearline

Google產品經理Avtandil Garakanidze指出,隨著資料量的成長,正確的儲存變得很重要:也就是常用的資料要很容易存取,而「冷」資料(即備份或歸檔等不常用的資料)在需要時才取用,同時兩者之間的搬移必需很方便。

由於藉由資料分析獲得市場洞見愈來愈重要,企業一方面承擔不起資料遺失的風險,另一方面付出過高儲存成本對他們也是沈重負擔,為此Google推出號稱簡單、低價、並能快速備份、存取及擷取(retrieval)的Cloud Storage Nealine儲存服務,可讓企業以非常低的成本儲存與備份無限量的資料,且能在任何時間以短短數秒之內即能存取。新服務讓Google在企業雲端服務得以挑戰現有雲端業者如亞馬遜的Glacier。

Google表示,和傳統儲存方案不同,Google Cloud Storage Nearline為長期儲存提供高效能及極低成本的效益。Google特別強調Cloud Storage Nearline優於競爭者的效能,資料擷取的回應時間在3秒以下,SLA(服務層級水準)也更高。Google還藉由多個實體儲存地點提供備援儲存,並以OAuth和更細膩的存取管理以強化資料安全性。

價格方面,靜態資料(data at rest)儲存成本為每月每GB 1美分。不過資料擷取也會產生每GB 1美分的費用。而標準儲存的收費為每月每GB 2.6美分。

此外,Google Cloud Storage Nearline也可和雲端儲存服務Google Cloud Storage完全整合,確保整個雲端儲存產品線具備一致化的存取方式。而資料操作方式也和Google Cloud Storage一樣。

有鑒於儲存平台和流程轉換不易,Google也和多家備份及儲存廠商合作,以提供支援的軟、硬體及服務。目前Google Cloud Storage Nealine的合作廠商及產品包括Veritas(賽門鐵克)的備份軟體NetBackup、NetApp的本地儲存裝置SteelStore、資料備份與文件管理與安全軟體業者Iron Mountain、以及災難回復即服務(Disaster Recovery as a Service, DRaaS)供應商Geminare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