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企業資安業者Blue Coat宣布已與私人投資集團Bain Capital簽署正式併購協議,Bain Capital將以約24億美元的現金自私募基金Thoma Bravo手上買下Blue Coat。雙方預計於今年上半年完成交易,並準備讓Blue Coat再度公開發行股票。

設立於1996年的Blue Coat主要提供安全及網路產品給企業、學校、醫院及政府,曾是美國那斯達克(NASDAQ)股市的上市公司。私募基金Thoma Bravo在2011年12月以13億美元買下Blue Coat並將其轉為私人公司,今年初市場即傳出Blue Coat待價而沽的消息。

Blue Coat表示,過去3年來該公司主要產品線有強勁的市占率與營收成長,Fortune 500公司現有8成為該公司的客戶,近年來也收購了多家公司以助長該公司於威脅防禦、安全分析,與加密流量管理等領域的發展,建立了全球最大的雲端安全基礎架構,可結合既有的在地部署解決方案,隨時隨地提供混合式的防禦能力。

Blue Coat執行長Gregory S. Clark表示,全球最知名的業者都使用Blue Coat,被Bain Capital收購將協助該公司重新回到公開市場。Bain Capital擁有加速企業成長的悠久歷史,期望此一合作讓Blue Coat成為全球績效最好的安全公司。

Bain Capital董事總經理David Humphrey則說,對Blue Coat的獲利成長印象深刻,亦展示了未來網路安全市場的強勁成長,希望透過此一併購協助Blue Coat的業務發展,最終重返公開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