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Shield遊戲產品線再添一員大將,Nvidia於本周舉行的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 GDC)上發表了首款基於Android TV的Nvidia Shield遊戲機,加入微軟Xbox與Sony Playstation(PS)的遊戲機戰局。Nvidia Shield預計於今年5月上市,售價為199美元,並附贈一組Shield控制器。

Nvidia先是在2013年的8月推出了採用Android平台的Nvidia Shield遊戲機,採用Android平台,配備5吋螢幕,並有雙搖桿及各種功能鍵,接著於2014年7月推出同樣基於Android平台的Nvidia Shield Tablet遊戲平板電腦,並將Nvidia Shield更名為Nvidia Shield Portable,準確定位為可攜式遊戲機。而今推出的Nvidia Shield則是採用Android TV平台,定位與Xbox及PS一致。

Android TV為Google所開發的智慧型電視平台,底層是代號為Lollipop的Android 5.0作業系統,該平台可直接嵌入電視中,或是安裝在數位媒體播放器中,Nvidia Shield的應用即屬後者。

Nvidia Shield搭載Nvidia Tegra X1處理器及擁有256個核心的Maxwell GPU,支援4K影音播放與60fps的畫面更新率,內建16GB的儲存容量,支援Wi-Fi與藍牙傳輸,附有乙太網路、HDMI及USB等連接埠,具備紅外線接收器,也有可擴充至128GB的MicroSD插槽。它還內建了可將PC遊戲串流到Shield裝置的Nvidia GRID遊戲串流暨訂閱服務。

由於底層為Android平台,因此Nvidia Shield用戶能夠下載超過50款已針對Shield進行最佳化的Android遊戲,包括《末日之戰3》、《毀滅戰士3:BFG 版》和《邊緣禁地:前傳》等等3A級遊戲大作。也可透過Nvidia GRID串流其他遊戲,或付費訂閱及購買Nvidia GRID所供應的遊戲。

Nvidia總裁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Shield將改變人們在家中享受數位娛樂的方式,它提供最佳的Android TV體驗並可隨時轉換成強大的遊樂器,這是款為遊戲而生的裝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